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格“狂赞”东道主完美组织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日最后一次听取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陈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代表北京奥组委作陈述报告。

    会议提前半天便告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是北京奥组委出色组织工作的重要证明。”他还“狂赞”东道主,称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完美无瑕”。

    关于空气质量

    6项措施集中保大气

    刘淇说,自筹办以来北京市为改善空气质量做了大量工作。经过7年不懈努力,北京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今年1至7月,北京空气质量达到或超过二级的天数有149天,占总天数的70%。7月份以来,一氧化碳、二氧化氮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和27%,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下降了24%。中国环保部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6省区市共同制订了《奥运会残奥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以北京为主、周边5个省区市联合行动,共同采取污染控制措施。

    今年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采取的措施有6项:一是实行机动车限行;二是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管理;三是对重点污染企业实行停产和限产;四是燃煤设施污染减排;五是减少有机废气排放;六是强化奥运期间环境监测和评估。此外,北京市还制订了应对极端不利天气、保证空气质量的方案,对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进一步加大限制污染物排放的措施,共同保证奥运期间北京大气质量良好。

    关于安保

    制订52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

    刘淇说,目前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已基本就绪。一是形成了国家、赛区、场馆三个层级的赛时指挥机制,建立了奥运安保指挥系统;二是制订了52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形成了周密细致的奥运安保计划体系;三是在场馆、奥运村等场所加强了安保力量;四是中国政府动员了各方力量,组织招募了大量志愿者参与奥运安保服务,组建了业务精通、训练有素、亲和文明的奥运安保队伍;五是进一步加强对贵宾的安保工作。

    关于媒体服务

    24小时受理采访申请

    谈到奥运媒体服务工作,刘淇说,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已于7月8日正式启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于同日启用。截至8月1日,两个新闻中心共举办新闻发布会58场,共有境内外媒体120余家、记者3690人次参加,受理采访申请501件。主新闻中心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分别设立了新闻服务台,24小时受理采访申请。

    奥委会盛赞

    40年来最棒奥运村

    会上,国际奥委会执委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是运动员温暖的家,是一个大花园,为各国和地区来宾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罗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绝不后悔将奥运会主办权交给北京。当8月8日那天到来时,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

    罗格表示,执委会收到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报告,他们都对北京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昨天我参观奥运村与许多运动员聊天后得知,他们都感觉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不光是他们,我也有同感。自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以来,这是最棒的一个奥运村了。”

 抢眼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试放焰火(组图)   奥运开幕式第二次彩排:"鸟巢"燃放礼花(组图)
 李长春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预演并慰问主要演职人员         刘翔证实放弃参加开幕式
 英模蒋敏广安传首棒 起跑仪式全场默哀一分钟          抗震英模在邓小平故居起跑
 08奥运开幕式演员带妆亮相(图)              群星演唱歌曲《北京欢迎你》源自童谣
 罗格“狂赞”东道主完美组织            08奥运开幕式彩排:天安门燃放礼花(组图)
 陈德铭:中国对多哈回合谈判破裂没有责任        马英九称两岸关系已有结构性改变
 李宇春成功夺得“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大奖(图)            梁咏琪与陈柏霖亲密相拥
 美一攻击潜艇核泄漏  国航飞机遭鸟群袭击 机身被撞出大坑    九胞胎孕妇临盆待产
 千年海怪还是死狗 长岛神秘物体引猜想  新疆塔城一工人被猎人误当野猪射杀(图)
 25万只!奇男子“惹”蜂上身 “袖珍澳门”现身京城助阵奥运   马术礼仪小姐亮相

责编:霍筠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