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从申奥成功到火炬传递 奥运筹备七年大事记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0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从北京申奥成功到今天这七年里,有许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历史时刻和瞬间,一起来回顾一下。

    1,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首都市民挥舞国旗,分享申奥成功的喜悦。

    2、在俄罗斯红场,来自中国的各届人士聚在一起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3,2003年8月3日,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在天坛正式发布,它融合了中国印和书法的特征,体现出浓厚的中国文化特色。

    4,2004年9月21日,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牌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又一个阶段性的时刻开始。

    5,2005年11月11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

    6,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组委宣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One dream)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英文口号。

    7,2006年8月7日,奥运会体育图标公布。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还兼具现代特色。

    8,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9,2006年9月6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吉祥物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发布,可爱的福牛乐乐憨态十足。

    10,2007年1月19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1,2007年3月27日,北京,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和证书发布仪式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12,2007年4月26日,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隆重发布。

    13,2008年6月27日,国家体育场“鸟巢”通过竣工验收,北京向全世界宣告这座标志性建筑大功告成。

抢眼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试放焰火(组图)   奥运开幕式第二次彩排:"鸟巢"燃放礼花(组图)
 李长春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预演并慰问主要演职人员         刘翔证实放弃参加开幕式
 英模蒋敏广安传首棒 起跑仪式全场默哀一分钟          抗震英模在邓小平故居起跑
 08奥运开幕式演员带妆亮相(图)              群星演唱歌曲《北京欢迎你》源自童谣
 罗格“狂赞”东道主完美组织            08奥运开幕式彩排:天安门燃放礼花(组图)
 陈德铭:中国对多哈回合谈判破裂没有责任        马英九称两岸关系已有结构性改变
 李宇春成功夺得“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大奖(图)            梁咏琪与陈柏霖亲密相拥
 美一攻击潜艇核泄漏  国航飞机遭鸟群袭击 机身被撞出大坑    九胞胎孕妇临盆待产
 千年海怪还是死狗 长岛神秘物体引猜想  新疆塔城一工人被猎人误当野猪射杀(图)
 25万只!奇男子“惹”蜂上身 “袖珍澳门”现身京城助阵奥运   马术礼仪小姐亮相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