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地震威力大 灾区政府办公大楼遭重创(图)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0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地震后的汶川县城内,整幢楼房被撕裂。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造成汶川、北川、青川、绵竹、什邡、都江堰、茂县等地政府办公大楼损坏严重,人员和物资损失惨重,截至16日16时,四川地震灾区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为21577人,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5万人。

  北川县委办公大楼整体坍塌 县政法委书记被困75小时获救

  15日下午5时13分,北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周凯被沈阳消防和成都武警联合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接近75小时――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发生后,5层高的北川县委办公大楼瞬间整体坍塌,张周凯和数十名同事被压在了废墟中。

  与张周凯同时获救的还有北川县政法委副书记李贵川、北川县综治办主任崔代全。辽宁省消防总队地震抢险救援队和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官兵们,从15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开始,历经近4小时,终于将他们3人成功解救。现场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3人均没有重伤,身体状况较好。

  “北川县一大批领导干部在此次地震中下落不明,张周凯书记等3名领导干部获救,也让救援工作更有信心。”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在现场对记者说。

  北川县6名副县长 3人遇难3人失踪

  此次地震中,北川县6名副县长中,3人遇难,3人失踪。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家中的6个亲人,3人遇难,3人下落不明,他从废墟中爬起来后投入前线指挥中心。县医院的160名医护人员,仅存4人。

  北川县公安局原有144人 地震后仅幸存47人

  15日,据四川省公安厅公布的消息,原本拥有144人的北川县公安局,仅幸存47人。幸免遇难的北川县公安局民警从废墟中爬出,20多个负伤民警,迅速赶到县公安局旁边的小学,用手刨出废墟中的小学生。目前,幸免遇难的47人,他们大多数民警都失去了亲人,带着满身的伤痕和极度的悲伤,自觉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在“自救指挥部”的指挥下,熬更守夜地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县农村警务室和社区警务室基本上全部垮塌,派出所、看守所也基本上全部垮塌。

  北川县民政局大楼垮塌 仅五人幸存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靠近汶川县的绵阳市北川县受强烈地震波及影响,导致大部分建筑物垮塌,七千多人遇难,正在办公的北川县民政局二十多名干部职工仅五人幸存。

  广元市粮食局、档案局办公大楼成为地震毁坏报废危房

  “5.12”特大地震造成广元市粮食局办公楼多处墙体垮塌,楼道横梁多处断裂,墙体严重裂缝,整幢大楼严重倾斜,成为“5.12”特大地震广元城区毁坏最严重的办公大楼。地震发生当日,该幢办公大楼已关闭停用,该局启用3间机关小车车库作为临时应急办公地。5月15日,经城建部门鉴定,广元市粮食局办公大楼为地震损坏报废危房,损毁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532万元(当时造价)。

  广元市档案馆整个库房及办公楼墙体大面积出现裂缝、断裂现象。库房顶部及办公楼过道已垮塌、消防供水管道破裂,5至7层库房档案柜架65组倒塌破损,积水弥漫,35余万卷档案处于危险保管状态,其中约5万余卷档案被水浸湿。档案馆库房楼、办公楼和宿舍楼5月14日经广元市规划和建设局专家鉴定组鉴定为危房。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22069人 其中四川21577人
汶川  汶川万人镇2300人生还  07年四川大旱可能对汶川地震有影响
现场   温总理攀瓦砾堆摔倒手臂出血  北川县委大楼不见踪影 3名副县长遇难
灾情 北川县城至少600人“起死回生”   映秀镇再发生强烈余震 
亲历 地震生还"孤儿"喜寻双亲 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出女生 孕妇被困50小时获救
目击  15勇士4999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军队正在10个乡镇空降 北川县至少20民警牺牲
捐助  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77亿 美国捐助50万美元 法国将运送救灾物资 
救援 雄狮13万将突进灾区全部乡镇 水陆空三路联动 打开救援“盲点”通道 
交通 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理县――汶川道路全线打通 绵阳通往北川公路打通
预案 中国启动应急一级预案抢通救灾“生命线”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汶川县映秀镇全力搜救

汶川地震前后景象

市民点蜡烛 为伤者祈福

15名勇士4999米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武警战士在抢救受灾学生

武警血手刨出20多名学生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