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前线看望救援人员:你们不愧是人民子弟兵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

  中新网北川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孙宇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六日下午来到北川中学抗震救灾现场,他对现场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队员、民兵等救援人员说,“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胡锦涛说,“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胡锦涛说,“在面临特大地震灾害的时候,你们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指示,牢记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迅速赶赴灾区一线,奋不顾身投入了抗震救灾的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令灾区的群众感受到希望,看到了信心,增添了力量。”

  胡锦涛说,“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人民群众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功绩。”

  胡锦涛说,“当前抗震救灾斗争正处在关键阶段,还有不少被埋群众急待我们去营救。同志们,时间紧迫,我们一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争分夺秒地抢救被困群众,力图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同志们有没有信心!”胡锦涛大声发问。

  “有!”现场救援人员大声应答。

  “谢谢你们!”胡锦涛表示。

  一位记者在现场问:“主席,现在救灾的最大救灾难度在哪里,下一步工作的重心是什么?”

  胡锦涛回应表示,当前当务之急还是要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千方百计救人。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19509人 
汶川  汶川万人镇2300人生还  07年四川大旱可能对汶川地震有影响
现场   温总理攀瓦砾堆摔倒手臂出血  北川县委大楼不见踪影 3名副县长遇难
灾情 北川县城至少600人“起死回生”   映秀镇再发生强烈余震 
亲历 地震生还"孤儿"喜寻双亲 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出女生 孕妇被困50小时获救
目击  15勇士4999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军队正在10个乡镇空降 北川县至少20民警牺牲
捐助  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77亿 美国捐助50万美元 法国将运送救灾物资 
救援 雄狮13万将突进灾区全部乡镇 水陆空三路联动 打开救援“盲点”通道 
交通 四川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已恢复通行 汶川道路破坏严重  绵阳通往北川公路打通
预案 中国启动应急一级预案抢通救灾“生命线”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汶川县映秀镇全力搜救

汶川地震前后景象

市民点蜡烛 为伤者祈福

15名勇士4999米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武警战士在抢救受灾学生

武警血手刨出20多名学生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