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州一村庄被埋20米深 村民用浑水煮面充饥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

  中国网5月16日讯 “现在我一听到汽车发动机轰轰的声音,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地震来了!”47岁的彭州市龙门山镇农民牟治通至今回忆起三天前的地震仍心有余悸。

  5月12日汶川地震后,彭州市七个乡镇受灾,身处山区的龙门山镇,灾情严重,而牟治通所在的银厂沟风景区距离汶川仅一山之隔,最为严重。

  据牟治通介绍,地震时位于风景区的九峰村当天村民有30多人,游客有20多人。

  九峰村独特的地形也可能是这次受灾严重的原因之一,牟治通分析道。“村子三面环山,村民的房子几乎都挨着西边的山,靠东边山的是条河,东西两个山最窄处也就100米左右。地震时,整个村子一面是轰隆隆山崩的声音,一面地面突然的整体下陷又突然的上升,最后西边山上滚落的山石将西边的房屋埋了有20米高,一点也看不到房子,靠东边的部分河段也被填平了。

  幸运的是牟治通家的房子靠右边的山,只是房屋倒塌。

  惨烈的地震过后,包括龙门山镇在内的重灾区均下起了中到大雨,“我们自己就搭帐篷,因为害怕大家都分在几个点,聚在一起住。”牟治通讲截至第二天早上一共发生了有几百次余震,不时的有山崩出现,一夜都没敢睡。

  地震后除了通讯中断,停电,水也成了浑的。“没办法,为了活命,就用浑水下了面条,吃了”,44岁的牟治通妻子讲道。

  在被问及是怎样被救出来,牟治通称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他们就沿着环山公路往外跑,有的路被大树绊住了,他们就一起把树移开,有的被巨石挡住,他们就翻过去或者从下面?过去,沿途不时的发现也往外跑的其他村的村民和游客,“大概不到12点跑到白水河时,碰到了解放军。”牟治通讲。(钟文)

 

不哭,我们在一起!

直击现场

总理在汶川看望受伤儿童

总理声音沙哑安抚灾民

总理鼓励孤儿勇敢面对灾难

总理冒雨慰灾民:大家吃苦了

总理赴灾区 参与救援儿童

总理攀上断墙向群众喊话

DV拍下地震发生瞬间

监控记录高层建筑晃动

直击:航拍震后都江堰 断桥清晰可见

记者目击:地震过后的北川

视频:张涵予亲历地震回忆惊魂时刻

视频:地震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直击:航拍震后汶川县映秀镇

直击:都江堰市中医院垮塌 废墟有呼救声

直击:灾区救援现场:抬出一名被困群

直击:绵阳至北川沿途受损画面

直击北川县受灾现场:公路被拧成麻花

目击:中学楼房垮塌 不断找到学生遗体

目击:北川县城大面积坍塌

目击:航拍震后灾区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15勇士空降茂县

教师用生命为学生开道

视频:武警战士用手扒出一名被困儿童

视频:成都军区一炮兵团徒步抵达汶川

视频:医生坚守岗位抢救急重病人

视频:首都各高校大学生积极为灾区献血

视频:法国  美国华侨华人为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视频:台湾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19509人 
汶川  汶川万人镇2300人生还  07年四川大旱可能对汶川地震有影响
现场   温总理攀瓦砾堆摔倒手臂出血  北川县委大楼不见踪影 3名副县长遇难
灾情 北川县城至少600人“起死回生”   映秀镇再发生强烈余震 
亲历 地震生还"孤儿"喜寻双亲 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出女生 孕妇被困50小时获救
目击  15勇士4999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军队正在10个乡镇空降 北川县至少20民警牺牲
捐助  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77亿 美国捐助50万美元 法国将运送救灾物资 
救援 雄狮13万将突进灾区全部乡镇 水陆空三路联动 打开救援“盲点”通道 
交通 四川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已恢复通行 汶川道路破坏严重  绵阳通往北川公路打通
预案 中国启动应急一级预案抢通救灾“生命线”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汶川县映秀镇全力搜救

汶川地震前后景象

市民点蜡烛 为伤者祈福

15名勇士4999米高空惊险空降灾区

武警战士在抢救受灾学生

武警血手刨出20多名学生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