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印花税全球最高 权威人士默认将下调税率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05:27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针对近期沸沸扬扬的印花税下调传言,一权威内部人士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默认了记者的提问,并表示自己了解事情的整个情况。但对于具体的下调时间表,他表示非常敏感,不予透露。尽管记者4次致电,他均拒绝了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

  2月中旬,股市动荡令印花税下调的呼声日渐高涨。中国目前的高额印花税,位列全球之首。

  多位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提到2月23日刚刚公布的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高达2005亿元,比2006年增长10.2倍。去年5月30日起,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调整为0.3%。之后,直接导致中国印花税收入大幅增加。

  换句话说,这意味着,去年股民人均上税2800元。而在去年,上市公司分红总额仅1800亿元。

  印花税下调政策何时能出台,业界仍然有多种说法。

  不过,有媒体称“3月初下调印花税”可能性很大,并指出财政部在春节前就向管理层提交了择机调整印花税的报告。

  就在2月13日,香港证交所建议减免印花税的消息刺激香港股市上涨后,有消息称A股印花税下降方案已提交最高管理部门,并将于年内实施,但因为管理部门手中救市武器有限,估计要等到奥运会之后再看市场情况而定。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财经班底换届完成 履新高官面临防通胀等考验
税务总局进驻中国平安查税 巨额融资方案疑推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成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京任命23名新一届市政府官员 新面孔一人来自学界
近4个月广州6成楼盘房价下跌 其中一楼盘跌57%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中国单方面终止俄授权苏-27SK战机生产合同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一生“情场坎坷”:林彪与5个女人间的故事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