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J-11B高度国产化 已不用生产俄授权苏-27SK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08:16  来源:环球时报  

  [提要]中国航空工业再传喜讯,中国国产J-11B除了俄制发动机,90%的主要系统都已经实现国产化,甚至包括机载火控雷达和光学电子系统。有鉴于此,中国已单方面终止了俄罗斯授权下生产苏-27SK/J-11的合同转而生产更先进国产化程度更高的J-11B,这曾让俄罗斯方面感到困惑,而J-11B飞控系统的国产化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资料图:中国军工厂中刚刚组装完成正在进行检测的歼11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月25日《中国仿制俄罗斯苏-27SK战机》的文章称,苏-27SK对中国来说已经落后,中国正在生产国产化率极高的“中国苏-27”――J-11B,这种飞机的性能已达到俄罗斯苏-27SMK的水平。

  文章称,以俄制苏-27SK为原型,中国研制出了自己的国产化型号J-11B多用途战斗机。到2006年已经有三架J-11B的原型机生产出来。完成厂家试飞后,这些飞机已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评估使用。

  中国军工来源的消息确认今年将展开J-11B的预生产。消息来源称:“我们不必再去组装苏27SK战机了,这种俄国型号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落后技术。”

  J-11B与俄罗斯的原设计相比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航空工业的来源称,除了俄制发动机,J-11B上90%的主要系统都已经实现国产化,甚至包括机载火控雷达和光学电子系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已经完成J-11B使用的机载火控雷达的测试。这种战机的武器系统将实现国产化。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财经班底换届完成 履新高官面临防通胀等考验
税务总局进驻中国平安查税 巨额融资方案疑推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成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京任命23名新一届市政府官员 新面孔一人来自学界
近4个月广州6成楼盘房价下跌 其中一楼盘跌57%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中国单方面终止俄授权苏-27SK战机生产合同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一生“情场坎坷”:林彪与5个女人间的故事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