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级贫困县花30万元租美国卫星 拍摄实景地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9: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阜平,河北保定的一个国家贫困县,一到冬天,它就成了灰色。在灰白的县政府大楼里,地图上的阜平则有着青山绿水。县委书记孟祥伟说,这是他花30万,请人用美国的卫星拍摄的实景地图,“放大了,能看清楚办公室里的每个人”。(《新京报》2月27日)

  阜平作为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由于财政异常紧张,行政人员的工资都无法保证,老百姓贫穷到了连精盐都吃不起的程度,可县委书记孟祥伟,竟然如此大手大脚,一下子花了30万拍摄实景地图,并作为炫耀的资本,实在让人惊讶。

  花30万拍摄实景地图做什么?为了了解阜平的全貌吗?作为县委书记,要了解县情县貌不但要靠地图,更要实地调查研究,完全没有必要去拍摄什么实景地图。为了地方发展经济吗?依靠一张先进的地图,就能把当地的经济发展起来吗?靠一张实景地图就能抹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吗?也不能。为了招商引资吸引外商关注吗?如果一个地方靠一张实景地图,就能吸引外商眼球,从而留住外商,这是天上掉馅饼。那么,孟书记花30万拍摄实景地图究竟要做什么呢?是方便自己站在实景地图前指点江山,还是为了“看清楚办公室里的每个人”?孟书记没有说明。这30万元经费又是从哪里来,也不得而知。不过,从阜平县穷到发不出工资,穷到挪用老百姓救命钱来看,这30万元的来路也能让人猜出个八九不离十。花30万拍摄实景地图,说白了,就是拿老百姓的血汗钱瞎折腾、穷折腾。

  这种作为,在一些贫困县已经屡见不鲜。郑州惠济区违规把政府办公楼建成“白宫”,郴州市永兴县把政府办公大楼建成“人民大会堂”,而苏北地区的灌云县作为省定经济薄弱县、省财政转移支付县,在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提出“打造世界一流亮化工程”。

  如此多的瞎折腾、穷折腾,其实都是政绩冲动和“拍脑袋”决策的结果。可这样的事,为什么总屡禁不止,这些官员,为什么见多不怪?(陈强)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惨受日寇辱立誓报血仇 湘西头号女匪吕芪浮沉录
谢霆锋被曝打算休妻 曾问柏芝是否与陈冠希交往
唐娜驳斥叛国传闻:我始终是个中国人
港媒:陈冠希向警方交代拍艳照是受利益方指使
日本海军称中国造保温柜引发驱逐舰火灾(图)
圆明园管理处质疑横店重建行为违法
王海容首次披露晚年毛泽东的往事
沈殿霞长眠温哥华 加拿大总理致信表悼念(图)
深圳南山区一大楼失火 5名失踪者名单公布(图)
男子当街暴打大肚怀孕妻被网友拍下(组图)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