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欣宜不忍肥肥受苦 悲痛决定放弃治疗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著名女艺人,有着娱乐圈开心果之称的肥姐沈殿霞前天早上在玛丽医院病逝,终年60岁。“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记者招待会昨天下午在香港召开。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和她生前的好友陈淑芬及陈的儿子陈家豪、张彻太太、姐姐沈美霞及先生姜家麟等集体正装出席。昨天的发布会,也是母亲去世后郑欣宜首次正式面对公众。在此之前,她整整24小时没有踏出过房门。而在记者深入采访后还了解到肥姐为了女儿铺路挥霍千万家产的内情,同事也从医务人员那里获悉肥姐弥留的最后时刻。回过头来再看看坚强面对母亲去世的郑欣宜,套用很多人对她的一句评价:一夜之间,郑欣宜已经长大了。另据了解,欣宜今天将启程回温哥华安排母亲身后事。

  弥留:直到最后仍不放弃

  通过肥肥生前医治的香港玛丽医院医护人员及她身边的密友,记者打探到了肥姐最后一次住院后的辛酸内情,因为不放心女儿,她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病痛抗争,这样的意志力让很多医生都不由得动容。

  与癌魔搏斗近两年的肥肥,病情多次反复,经常进出医院,还数度传出病危的消息,直至农历新年前再次被送往玛丽医院,入院两星期仍未见好转。每天早上9时许到医院探望妈妈的欣宜,前天突然提早一小时与肥肥姐姐及姐夫、张彻太太和好友陈淑芬儿子陈家豪现身医院,当天便传出肥肥逝世的噩耗。

  据护理人员透露,肥姐自2月2日入院后一直昏迷,需要插喉管维持生命,留院期间也从未完全清醒过,情况时好时坏,只能依靠仪器维持生命。近年来一直受糖尿病困扰的她,住院期间内脏及四肢已经不同程度溃烂,临终前一天她更注射了降血糖剂、补脑剂等十多种药剂以维持生命。

  有消息称,肥肥19日凌晨3时许情况危急,陷入弥留状态,家人早上赶到医院时,不忍肥肥惨遭病魔折腾,最终忍痛决定拔掉呼吸器解脱其痛苦,肥肥离世时面容安详,爱女欣宜及家人一直陪伴在旁。对此,全权负责肥肥治疗的卢姓医生予以否认,“就算是油尽灯枯,她也从未放弃过。”应家属要求,院方并未透露肥肥的具体病发情况,只说是因胆管癌引致肾衰竭,加上血管有细菌及肺积水,抢救无效病逝。

  澄清:家人并未采用安乐死

  另外,香港同行也向记者表示,家属拔管让肥肥安乐死的说法是值得人怀疑的,因为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不允许的安乐死在香港同样是违法的。真实的情况是,倍受病痛折磨的肥肥命悬一线,只因为心中放不下女儿,强烈的求生欲望一直支撑着她。不忍母亲受苦的欣宜是在姨妈的陪同下,悲痛地决定放弃治疗,帮母亲解脱。

  沈殿霞的干儿子安德尊哽咽着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上周他曾去医院探望干妈,感觉她整个人已经变了, “干妈瘦了很多,跟以前判若两人,性格也变得非常奇怪,不喜欢讲话、不爱笑了。你不知道,当时我总是安慰自己,只要干妈还活着就好。”说起这些事情,安德尊的语速很慢,几乎是一字一顿,悲痛可想而知。安德尊叹了口气:“以前每一次我们去干妈家,都会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吃到可口的饭菜。最后一次去看她时,她躺在沙发上,不再有笑脸,表情僵硬,跟人也没有言语交流了。”

  与此同时,表姐邱七珍看着肥姐去世前和病魔作斗争,悲痛欲绝。她接到记者电话时口齿已不清晰,带着哭腔说,“她离婚后其实挺孤单的,又经常熬夜搓麻将,搓完就吃夜宵,白天不好好休息,这种生活方式很容易拖垮人,也不听人劝……可怜我们欣宜啊,以后要怎么活……”

  追思:欣宜为母很坚强

  自从前天中午从医院返回酒店,郑欣宜便足不出户。昨日凌晨她在博客中留言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知道大家在用各种方式来支持我,我会坚强的,再次谢谢大家。”之后她又在博客里贴了一首自己的歌《连心》并称,“妈妈在去年领取TVB终生成就奖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我唱的这首《连心》。她曾说:希望能借我的歌献给天下所有的父母。所以我希望在这特殊的时刻,把这首《连心》放在她的博客里,以此祝福妈妈一路走好。同时也希望能把这首歌献给天下所有的父母,好朋友们,请给家人听一下再多一个拥抱吧,告诉他们,自己永远和他们心连心。”

  在发布会之前,欣宜一直待在母亲生前住的新世界酒店房间内。服务生告诉记者,肥肥去世后,郑欣宜粒米未进,即使提醒她去用餐,她也没从房间走出来过,陪在她身边的一直是姨妈沈美霞,“真的好可怜。她们离开后我们去打扫房间,只看到了两个矿泉水瓶子。在套房中的主卧室里,也就是肥姐生前所居住的房间内,我们收拾出很多纸巾。很明显这是欣宜伤心落泪时所用的。她走的时候没化妆,眼睛红肿,黑眼圈很厉害,似乎一夜未眠。”

  而沈殿霞及欣宜的经纪人Simmon也向记者透露,欣宜非常坚强,她正在公司同事的帮助下处理安排母亲的后事,“欣宜处理完母亲的后事之后,第一个工作可能会去上海,因为肥姐生前和上海的同事曾策划制作过一个小东西,欣宜要去完成母亲的遗愿。”记者 孙伊

更多抢眼新闻:
国务院:严控会议数量  专家称大部制改革今年试点
各地举办活动闹元宵 网友倡议元宵节为法定节假日
教育部试点京剧课 《甘洒热血写春秋》将走进课堂
穗政协主席批铁道部后拒绝采访  期望与铁道部沟通
中日坦克接连曝光 专家:日本坦克设计太怪
美军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窗口时间"
沈殿霞家人辟谣安乐死  "薄情"郑少秋未露面
女生参加鲁迅美院招生考试前跪拜鲁迅塑像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