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境外记者关注中共十七大

 

CCTV.com  2007年10月21日 20:4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360度):十七大召开的这几天,除了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与大会最近的、对大会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那些上会采访的记者了。十七大的召开可以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从记者人数讲,无论是港澳台的还是境外的,这次都是历届中共党代会中最多的一次。

    在今天大会结束的时候,我们就采访了一些港澳和国外的记者,来看一看他们从记者的角度是怎样评价这次大会的。

    陆宝华是澳门日报的记者,此前他虽然来过北京多次,但做为记者采访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还是第一次。

    陆宝华:最大的感受是开放。

    有着同样感觉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记者陈寒士,这位金发碧眼的小伙子不仅给自己起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中国名字,而且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也是第一次采访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

    陈寒士:没想到会这么开放,改革开放不仅在口头上,更在思想上。

    相比之下,香港凤凰卫视的记者曹景行对十七大的感触更加深刻,因为五年前他就采访过十六大。他谈的更多的是两届大会的变化。

    曹景行:天气好了,会议的议程简单了,新闻中心的安排更好的。

    曹景行说他还看到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前来采访十七大的西方国家的记者人数比以前多了很多,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西方媒体境外记者来的也多了,对中国更关注了。

    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国力的增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印度尼西亚的记者艾哈迈德就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变化十分关心,因为在他看来,这对自己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艾哈迈德:这就是为什么我来这里把大会一切告诉我的同胞的原因,中国和我们国家在2002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关系事关双方,这次大会对我们国家和我个人都很重要,每天我都发回5条左右的新闻。能参加这次大会的报道,我本人也觉得十分的荣幸。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十七大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教育部长和科技部副部长介绍中国科技教育发展情况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7日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视频]

10月18日

发改委副主任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视频]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9日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视频]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建  [视频]

10月20日

党的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视频]

通过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视频]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