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亚平代表:老区要加快发展更要科学发展

CCTV.com  2007年10月20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七大报告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始终贯穿着科学发展这条主线。”江西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代表说,“能不能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发展?历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是所有大党、大国面临的重大课题。我深深体会到,当代中国要想发展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科学发展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上饶地处闽赣徽浙四省交界处,是方志敏烈士战斗过的老区,是经济欠发达地区。

    “我们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上饶近年来关掉了一批‘五小企业’,拒绝招商过程中引进高排放高污染企业;每年种树50万亩,封山育林。现在,上饶的天是蓝的、山是绿的、空气是甜的,生态城市正在成为最大的品牌。”姚亚平说,“上饶坚持走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相结合的科学发展道路,不仅保护了生态,而且全市的综合经济实力也增强了,财政总收入五年年均增长17.4%,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9.6%。”

    姚亚平代表说,和谐发展也是一个重大主题,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将解决民生问题放在突出的位置。“上饶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目前只是初步形成。今后,要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力度,逐步实现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人人享有社保、人人享有医保的要求。”

    姚亚平说,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理想去武装教育党员干部,确立共同理想,凝聚起力量,带领广大群众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7日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视频]

10月18日

发改委副主任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视频]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9日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视频]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建  [视频]

10月20日

党的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视频]

通过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视频]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