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学举:中国已有1.5亿人得到各种形式的救助

 

CCTV.com  2007年10月18日 22:3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七大新闻中心于10月18日晚20:00-21:30,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民生与和谐社会”的集体专题采访活动,邀请教育部部长周济,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接受记者的现场采访。新华网全程直播。图为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新华网 荣忠霞/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董峻 顾瑞珍 孟娜)中共十七大代表、民政部部长李学举18日晚表示,随着一系列救助制度的实施,中国大约有1.5亿以上的群众得到了各种形式的救助。

    李学举在由十七大新闻中心组织的“民生与和谐社会”集体采访活动上说,中国目前已建立了城乡低保制度、灾民临时救助制度、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农村五保供养制度以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制度。此外还建立了医疗救助制度、教育救助制度、住房救助制度和法律援助制度。

    “这些制度的建立有效地保证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李学举说,在中国城乡建立的低保制度是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项制度。目前城市低保的人数基本稳定在2200多万。农村低保的人数已达2500多万,预计年底将达3000万人。这两项制度的实施,基本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此外,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逐步实现了自愿救助和人性化救助。截至去年底,全国1189个救助管理站为129.6万人次提供了救助服务。

    李学举说,我们将按照十七大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和各项社会救助工作。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7日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视频]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