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CTV.com  2007年10月18日 19:22  来源: CCTV.com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1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十七大代表 许克振:随着我们改革开放这些年来我们国力的增强,这五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发展这块最好的时期。

    十七大代表 竺延风:我们搞汽车的,没有动力什么也别谈,但有了动力没有方向不行,科学发展观就是方向。

    十七大代表 赖德荣 :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把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十七大代表 林元和:在发展战略上,注重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要积极培育一批新型产业,下大力气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十七大代表 邴志刚 :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用高新技术来武装我们的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工业,在发展当中注重技术创新。

    十七大代表 董经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首先要建立健全创新的规划,加大创新的投入,健全创新的体系。

    十七大代表 周文彰 :我们一定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深化改革,特别是发挥好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十七大代表 卢平 :人均GDP翻两番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提出的。也是基于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确定的。

    十七大代表 厉志海:从过去用总量计算到现在用人均计算,充分体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的要求。

    十七大代表 张国华 :报告中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代替了过去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但是内涵却发生了重大变化。

    十七大代表 徐乐江:报告把“又好又快发展”写了八条,我觉得是经济发展最关键的,而且给我们指出了全面奔小康要走这条路。

    十七大代表 陈荣凯 :只有科学发展的道路,才能又好又快,才能持续发展。

    十七大代表 申维辰 :引导生产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按照形成主体功能区的要求,这个提法是非常新的。

    十七大代表 战胜军:小康社会的指标是多方面,多层的,某一个指标可能达到了,不一定能够全面繁荣,所以说要增强发展的协调性。

    十七大代表 杨喜军:在经济发展中要注重经济运行的质量,要注重社会事业的发展、民生问题的解决,还要注意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

    十七大代表 姚亚平:在一个地区发展来看,良好的生态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最大的品牌,最大的财富。

    十七大代表 李国伟:我们所在的地方,山头绿了,道路好了,我们坚信到2020年我们一定能够建成一个景美民富的新边疆。

    十七大代表 梁卫国 :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在指导思想上,就是一定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定要坚持按客观规律,按经济规律办事。

    十七大代表 黄晴宜:党中央给我们的定位是你们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就是党和政府联系那一部分群体的桥梁和纽带,这个定位太重要了。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7日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视频]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