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望硝烟]红军改编前 战士拍下最后一张红军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5:42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专题:回望硝烟――纪念建军80周年

    CCTV.com消息: [回望硝烟]飞夺泸定桥:13根铁链劈开胜利之路

    70年前,廖汉生将军在红军改编前,为自己拍下了最后一张红军照。

    这还是1937年8月,当时已经被任命为八路军120师716团副团长的廖汉生把城里的照相师傅专门请到驻地,给全团战士每人拍了一张红军照,留作永久的纪念。

    从井冈山到延安,这身军服承载了红军太多的艰辛和光荣。红军时期就要结束了,战士们对这身军服有着挥之不去的眷恋。

    南京军区原司令员 向守志 1988年上将 90岁:刘伯承师长当时讲,说换帽徽,领章这是个形式。但是我们心是红的,我们永远是红军的本质,永远是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

八路军120师716团副团长廖汉生

八路军120师716团副团长廖汉生

    1937年7月7日,日军悍然发动了卢沟桥事变,开始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

    第二天,中共中央通电全国,号召全中国同胞、政府和军队团结起来,共同抵抗日本的侵略。1937年8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和陕北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随后,江南各地游击队正式改编为新四军。1937年9月6日,红军战士们告别了十年的红军时代。

    空军原司令员 张廷发 1955年少将 89岁:我们在刘伯承师长的带领下,在三原开了一个誓师大会,刘伯承带领我们大家宣誓,我们是工农出身,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子孙,我们只有抗战到底,不把日本强盗赶出中国,誓不回家 。

    南京军区原司令员 向守志 1988年上将 90岁:刘伯承师长就拿个帽子在手上,那天下雨 就下了个命令,一声换帽子,他首先戴上了帽子,然后其他的人,就把红军帽都放在挎包里头。

    更多详情请关注中央电视台即将播出的八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回望硝烟>>。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