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眼]CCTV-4主编战丽萍赞香港同行很专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19:26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4中国新闻主编战丽萍做客演播室

    CCTV.com消息:7月1日下午,央视国际香港网络互动演播室邀请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编战丽萍在线聊天。战主编在这次直播报道中主要负责香港资讯的报道、嘉宾的选择、新闻点的取舍。和她聊天,你将了解此次中文国际频道资讯类新闻的选取标准。欢迎各位网友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BBS互动版块

访谈文字实录  >>点击查看视频

主持人:各位好,现在我们请到了嘉宾是我们中文国际频道的新闻主编战丽萍老师。

    战丽萍: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这里和大家互动。

主持人:在我们网上这次可能跟中文国际频道的互动很多,包括亲戚我们推个一个专题,推的评选都很多。网友的关注也很多,我们播出的节目已经很多了,可能你起到了一个策划、统筹方面的工作,这次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些报道点呢?

    战丽萍:选的都是香港最美丽知名度最高的地方,比如我们在香港的星光大道选了一些点,还有一些政府大楼的平台还有海港城的平台。还有会展中心的那个点看到的夜景也非常的漂亮。把现场报道的点和新闻发生地结合起来就使得我们的报道会非常的丰富多彩。这次在香港设点,一个是靠近新闻发生点,另外也是靠近新闻事件的主体,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嘉宾,找到香港最著名权威的政要,还有经济界的名人,包括社会文化名人,演艺名人。可以说这些现场背景的报道点,我们现场记者的出色发挥,还有我们邀请的嘉宾出色的点评使我们这次报道还是比较有特色,体现我们国际频道对香港十年报道的持续的关注。

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夜景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前期踩点方面的工作也是和亚视合作,和香港媒体合作您有没有特别深刻的感觉?

    战丽萍:就感觉香港这些同行特别的专业和职业,我们在踩点的时候,会把需要的这个点准备的位置拍成照片,然后归案,然后去的时候,对于要去哪儿,几点去,都要一一核对。亚视的技术人员做了准备的表格,而且要什么设备都会及时准备到达。另外,因为这儿的外景非常的热,我们有一个记者去拍的时候,因为太热了,回来的时候,整个衬衫就跟水洗的一样,然后回来以后整个后背就一片一片小疙瘩。我们就说这样不行,赶快回去吧。他说没关系,已经涂药膏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同事整个工作状态还是非常的高涨的。

    战丽萍:还有就是觉得香港人非常的有素质,我在一家店里吃完饭都出去以后,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然后就赶紧回去找,就问那个店老板说有没有看见一部手机,他就用粤语说了一句“一条胳膊”?因为我那个手机上有一个挂饰小熊,就是一条胳膊。

主持人:我再问您一个比较个人化的问题,如果把您现在承受的工作统统扔到,就像一个普通人在香港,您到香港来有什么样的感受,你喜欢这个城市吗?

美丽香港(资料图片)

    战丽萍:我对我们这次来的这个城市九龙还是挺舒服的,因为这儿人还是少的。我觉得香港的空气还是比较好,人们也是比较有素质的,比如他们设计的那个残疾人走的过道等等。买东西的时候,你可能不太需要担心还要说价等等问题。还有到那个南亚岛,都是我们这次记者去拍的地方,都是非常的漂亮。还有那个鲤鱼门等等地方,这次可能没有机会去了。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你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也非常感谢你们的工作。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