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眼]范徐丽泰:想参选人大代表继续服务港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09:48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4首席记者任永蔚专访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香港报道):在高楼密集耸立的香港中环,英式风格的立法会大楼隐在树木间不甚起眼,跟随CCTV-4首席记者任永蔚,本网记者走进了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的办公室。眼前这位被尊称为“范太”的立法会主席笑颜和蔼,她担当此职已经10年,谈到“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落实,这样比喻说,“一个种子在香港已经生了根,它看上去还不是很大的一棵树,但我相信再过十年、二十年,这棵树就会长得很茂盛。”

    回想香港在回归十年当中经历的诸多考验,范太对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关心和支持感触颇深,她说,“我们看到在香港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时,出来帮我们的就是中央政府,它是用行动来帮忙我们,不是口头说说。”回忆2003年SARS在香港和内地可怕蔓延,范太感慨,当时“内地也有sars,国家最早一批医疗用品却送到香港来,这个就是血浓于水,这种关注我不觉得从前有谁这样对我们”。

范徐丽泰在办公室工作

    对于立法会在这十年当中的角色和作用,范太评价,“这十年中立法会也是按照基本法给我们的任务尽力去做”,她表示“作为一个香港市民,市民的感受我都感受到了,有的好的,有的不是那么好的,可是无论如何我们走过来了”。说到立法会将来的发展,范太郑重的说,希望“香港的立法会可以更切切实实地为市民服务。”

    而谈到个人事业发展,范太表示,她的任期到明年7月份,她有意愿将立法会主席这一职位让位于更年轻的人。但她说应该会参加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因为说到底,我是一个住在香港的中国人,如果有机会为中国,我们的国家,都是很小很小的贡献,都是很愿意去做的。”

相关报道:

[第一眼]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太答网友:如何做好女人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