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步香港]国之重宝《清明上河图》今起亮相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08:37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市民正在欣赏国宝――清明上河图

>>采访花絮(视频)

    CCTV.com消息(辛梓 晓星 陈魏香港报道):香港艺术馆“国之重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展”今起开展,展品中最眩目的是举世闻名的《清明上河图》。


图片说明:香港特首曾荫权为展览开幕剪彩,一瞬间,四面八方的闪光灯亮成一片,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也汇成一片。

清明上河图局部

    《清明上和图》是传世的古代艺术瑰宝,北宋画家张择端准确而细腻的描绘,使世人得以窥见一千年前的宋朝首都汴京的风貌。整个堪称当时世上最繁华富庶大都会的舟车楼房、城市百业、生活文化、风俗习惯都包含在长达5米的画幅内,当中有人物814个,船只28艘,树木约170多棵,车20辆,轿8顶;还有各种商业店铺如酒家、邸店、香药铺、医药铺和各种摊贩以及建筑物如虹桥、城楼、店肆、邸宅等,是研究宋代历史文化最具参考价值的图像说明。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