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缉毒英雄已能开口说话 公安部禁毒日送上治疗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09:04 来源:  CCTV.com

专题:2007年国际禁毒日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这份礼物来自天安门分局,长寿果上挂满了民警们的祝福与祈祷。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向罗金勇的妻子罗映珍送上30万元的康复治疗费.


  CCTV.com消息(记者多国丽):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已经卧床600多天的缉毒英雄罗金勇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的关怀――一笔30万元的康复治疗费。在送上这份关怀的同时,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也看望了在北京宣武医院接受治疗的罗金勇与他的妻子罗映珍。

    “罗金勇夫妇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张新枫说。罗金勇本是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的一名公安局民警,2005年10月1日,他在与3名毒贩的英勇搏斗中,被贩毒嫌疑人用石块和木棍击中脑部,至今没有恢复清醒的意识。而她的妻子罗映珍,在丈夫成为“植物人”后,担负起照料丈夫的全部责任,她坚持每天写日记并念给丈夫听,希望罗金勇能在她的深情呼唤中苏醒过来。

    现在,罗金勇的病情有了起色,在昏迷了20个月以后,5月24日,他终于醒了过来。宣武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宋为群向记者介绍,现在,罗金勇的意识在渐渐恢复之中,虽然全身还不能动弹,但已经能用“你好”、“谢谢”等简单的字词来和人对话。

    由于罗金勇目前存在吞咽功能差、咽喉部肌肉挛缩、失语、全身肌张力增高、肢体肌肉严重萎缩等情况,宋为群说,现在针对罗金勇的治疗包括吞咽、肢体、言语等方面的培训,这几项培训正按部就班地进行。

    张新枫还表示,当前,我国的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禁毒形势明显好转。但是,我国毒品问题短期内还难以彻底根除,同毒品问题的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全国各级禁毒部门、公安机关都要向罗金勇、罗映珍同志学习,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坚决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