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步香港]CCTV-4与香港亚视“抱团儿”说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09:09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香港报道):香港,于这一盛夏再次迎接万人瞩目。回归之后,香港的寸步发展都承载着政府和百姓太多的感情和期望,因此“十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引来“媒体大战”不足为奇。然而,在九龙塘僻静坡路上隐现的红绿蓝相间的楼宇间却上演着另一番“平和”景象。这里是香港亚洲卫视的办公楼,不大的院落间随处可见匆忙穿行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的T恤,印着“CCTV-4&ATV”,口中蹦出的言语是辨别他们来自哪家电视台的最佳方法。“抱团儿”是此次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和香港亚视达成的共识,他们为这次合作的“果实”取名为“香港?香港”。“两地间的亲密合作是我们这次整体报道的总思路,如何沟通,挖出各自优势,在这次的合作中很关键”,CCTV-4报道组主创人员这样告诉本网记者。

    “在香港看香港,在香港说香港”,真正做到这样的定位对于报道组是不小的挑战。今天,本网记者亲临亚视演播室,正巧碰到央视主持人鲁健和亚视女主播李彤为准备明天的直播而紧张沟通,据悉,他们不仅要坐在演播室内与嘉宾对谈,还要不时的走上香港街巷闹市带着观众的眼睛感受一番,边说边看的报道方式被主创笑称为“绝对的体力活儿”。

香港亚洲卫视坐落于九龙塘

CCTV-4主持人鲁健和香港亚视主播李彤围在编导左右探讨下一场直播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