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蔚香港追高官 体验政府高速运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4日 18:02 来源: 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任永蔚与摄像在两会

  CCTV.com消息(记者多国丽):七月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首席记者任永蔚继续奔跑在新闻第一线。今天上午,她在赶往机场的途中接受了央视国际的采访。  

  此次报道活动,中央电视台派出了一个一百多人的采访团,将全面展示香港回归十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实践成果。任永蔚的“永蔚独家访问”是其中的一个版块。

  “在现场”、“追高官”是任永蔚在长期采访中形成的特色,同样,在6月24日至30日七天的“独家访问”中,任永蔚将走出演播室,走进香港高官与各界知名人士的活动或工作现场。“除了让他们谈香港十年来变与不变外,我还想让观众看到香港政府的高速运作,以及公务员的廉洁高效。”她说。

任永蔚在两会中提问

  作为一名资深记者,任永蔚报道香港已经有十二年的经验了。她参与了十年前香港回归前后期的报道工作,如1995年,刚到中央电台不久的她与香港同行合作制作了一个叫做《基本法与一国两制》的十集系列节目;香港回归临近,她又参与到中央电视台《香港百题》系列节目的制作中,以及其后回归的现场报道中。

  “虽然对香港的情况很熟悉,但采访中可能还是会遇上一些困难。”任永蔚说。比如说,内地与香港之间语言的不甚通畅就让她颇为担心。而且,她还说,因为香港是一个办事严谨,凡事走程序的社会,所有的采访都必须经过申请,这也为她的采访带来了困难。所以到现在,被采访对象的名单与采访时间都还未完全确定下来。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中央电视台就已经在为报道香港回归十周年而做准备,纪录片《新香港故事》、《香港十年》等一批反映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作品将在六月中旬上映。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