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健行香港:想去廉政公署“喝”咖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17:46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编辑按:6月20日,鲁健将赴香港报道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节目。启程前,主持人鲁健到CCTV.com亲自担纲网络访谈主持人,与北大香港同学畅谈《香港?香港》,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参与。(本访谈为CCTV.com新闻访谈独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鲁健:你们(北京大学香港文化会)组织了一些活动――《拾?回忆》,是关于香港回归的,参加的都是什么人?

郑琛欣:有本校同学,内地的同学,还有北大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过来,我们自己有五天的活动,在学校里举办,还有一个比赛,参加的人也蛮多的。


鲁健:我最有感触的是你们和廉政公署举办的活动,展示他们的一些具体的案例。
郑琛欣:案例分析大赛,这是廉政公署准备了两个案例,让北大的学生根据这个企业发展的情况来分析一下对于贪污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去做,怎么去改善,然后写一个计划书出来,所以我们的结果是让廉政公署香港那边看到结果的,之后他们会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香港的情况。

香港廉政公署

鲁健:是的,我们对于香港的廉政公署,警务系统比较感兴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自己想去,能够深入到廉政公署里面看看都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是什么状态,他们每天怎么工作的,因为我以前看电影电视剧里说,只要是被请到廉政公署喝咖啡,基本上算就有问题了。

郑琛欣:听说他们的咖啡真的是自己泡出来的。

鲁健:我们一定会去拍一下,但是我们特别想以另外一个角度尝尝他们的咖啡,看看他们的咖啡豆是不是专门从巴西和南美运过去的,看看他们是怎样磨制的。

鲁健:这个网友说鲁健你会去廉政公署尝尝他们的咖啡吗?这个问题真汗颜,当然我们可以以记者的角度去探一探。

郑琛欣:今年廉政公署有一个新的大厦落成,如果去香港的话可以看一下。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