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党代会今日开幕 将选举出新一届市委书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中新网5月17日电 新京报消息,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将选出新一届的北京市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北京市参加中共十七大的代表,会后还将选出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及纪委书记。

    据悉,今日上午,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纪委书记马志鹏将向大会作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AM828千赫、FM100.6兆赫)、北京电视台(BTV-1)、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城市电视和千龙新闻网将现场直播大会开幕式。

    一线代表接近四成

    据会议提供的材料显示,本次会议共有代表、特邀代表758人,其中正式代表743人,共有25个代表团。

    据北京市委相关部门表示,743名党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450名,占60.57%;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293名,占39.43%;50岁以下的代表418名,占56.26%;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724名,占97.44%。

    区县党委副书记减少41名

    报道称,此次党代会区县党委副书记比上届少了41名,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切实推进。去年区县换届中,区县委常委均设11名,同时党政班子增加交叉任职1名,班子成员与上届相比共减少30名;区县党委专职副书记只设1名。

    与上届相比共减少党委副书记41名,初步建立了党委常委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34个市政府工作部门规范设置党组副书记,增强了市政府委办局党组职能。

    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共有354名局级领导干部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4144名处级及19606名科级干部通过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走上了领导岗位。另外,北京还进一步健全监督激励机制,实施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探索建立正常的干部退出机制。

    截至去年底,全市各级共调整不胜任领导干部1462名,有106名干部因试用不合格被解除试用职务。

    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AM828千赫、FM100.6兆赫)、北京电视台(BTV-1)、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城市电视和千龙新闻网将现场直播大会开幕式。

    (郭晓军)

    附:党代会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查九届市委工作报告

    ●审查市纪委作工作报告

    ●选举中共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

    ●选举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举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今日议程播报

    刘淇代表九届市委作工作报告

    马志鹏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书面)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