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未来行政改革取决于十七大对改革的整体布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中新网4月30日电 由人民日报主办的《人民论坛》刊登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的文章指出,未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能走多远,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十七大对改革的整体布局。

  文章说,2006年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和推动,主要集中在本届政府较早确立的改革目标层面,还不可能和党的十七大以后行政体制改革的总体走向相对接。 文章认为,未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能走多远,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十七大对改革的整体布局,或者说这样的布局能够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提供多大的空间。

  换句话说,未来以政府为中心的行政体制改革在十七大以后的整体走向,第一取决于十七大在政治层面做出什么样的战略选择和整体布局;第二是在这样的政治体制改革战略下,在政府自身以及行政体制改革方面,会提出哪些具有实质意义的改革目标、内容以及有可能的战略安排。这些都是未来影响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最主要的制约因素。

  文章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有一点似乎是可以肯定的,这就是在中共十七大以后,仍然有可能按照目前推进改革的思路,在两个方面深入:一是继续以扩大党内民主为切入点,稳步地推动政治体制改革,解决政治层面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二是重点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并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扫清政治方面的一些障碍。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是目前在政治体制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还是十七大以后政治层面改革的战略、布局、视野,都将对未来中国的行政体制改革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