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总理访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4日 21:35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至13日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与日本各界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和会见,取得了预期成果。连日来,日本主流媒体对温家宝总理的日本之行给予积极评价。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共同出席日中友好七团体联合举行的招待会。这是招待会上两国领导人为中日友好共同举杯。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4日电(记者刘浩远)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至13日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与日本各界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和会见,访问取得了预期成果。连日来,日本主流媒体对温家宝总理的日本之行给予积极评价。

    《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读卖新闻》等报12日均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中日首脑会谈取得的成果,并用多个版面作了详细的报道和评述。

    《朝日新闻》刊登的社论指出,日中双方在有一致利益的诸多领域达成共识,对发展两国关系意义重大,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和在能源、环保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日本加强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日本经济新闻》刊登题为《日中就强化经济合作达成共识》的文章指出,安倍晋三首相和温家宝总理在11日的会谈中,就在日中双方具有共同利益的广泛领域达成共识,向实现“战略互惠”关系的具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读卖新闻》13日刊登题为《温总理来日为节能带来商机》的文章指出,政治上的“冰”化了,经济界人士就可以全力从事经营业务。文章说,对于日中之间的历史认识问题,日本经济界期望得到更快的改善。

相关新闻:

温家宝总理在京都访问侧记:怀念•问农•寄语
李肇星谈温家宝总理访问韩国和日本
温家宝会见日本关西政界和经济界人士
日本驻沪总领事积极评价温家宝访日成果
温家宝访问京都立命馆大学
温家宝在京都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组图]
温家宝邀请日本天皇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温家宝和安倍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招待会
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明仁天皇[组图]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