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论方永刚是否在作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4日 18:18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新闻主播:有人说他(方永刚)是一种作秀,你们有没有这样想过?

 

丁锦方:我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当时,说真话我们没有想到,经过了这么一系列的事件以后,方教员会出名。我们没有想过,我们当时真的很相信方教员就是想给我们上好课,为什么?来源于我们佩服他真的很相信党的创新理论。可以这么说,实际上我觉得我经历过地方大学的校园生活,虽然我入党的时候不是在地方大学入的,但是我知道地方大学入党的话,有很多时候我也说得很尖锐,要经过党校学习,最后有一个党校考试,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我相信肯定都在党校考试上面有过小动作。这说明就说你一个即将入党的学生,你都对党的理论不了解,你有什么资格谈入党,但是方教员真的很相信这个,他很希望我们能够很好地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也很希望我们能够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翻译,这点是我很钦佩的。话再说回来,大家如果觉得方教员是在作秀,那我想问,他作秀给谁看,他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这样出名呢,我觉得他没有必要作秀给院领导看,也许有那么一天他可能真的倒在讲台上了,我觉得拿他的生命去换一个作秀,我觉得,我相信像他这样一个智慧的人的话,他也会觉得不值得。

 

崔常发:如果一生他就是这么充满激情地做一件事,一生都这样执着地做,如果就把他算做作秀,作这种秀也非常不简单。作秀都是为了某些东西,某些时尚,一阵风就过去了,很多人作秀是做表面文章,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掌声也好,欢呼声也好,达到自己某种名利的目的,他不是。方永刚这种讲课的激情,现在的这种激情,他做报告的时候,病到那个样了,做报告仍然很激情,他的话没讲完掌声就响起来了。我们去听报告的上将、将军都有很多,还有各个学校的师生在里面,还有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没有人这样看他是作秀,没有人这样看,不是这样的,我是相信的。他20年来上课,始终一以贯之就是这种态度,他到课堂上不全心全意讲给自己的学生,他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学生,他就是这样一种人。为什么有人说他分不清大小王,有人整天琢磨,我得罪了领导下次调级怎么办?我宁可做的不让领导满意点,我也不把自己充分表现出来。他不是,他把这些排除在外。有人说方永刚在这方面智商非常低,我说不对,什么叫大智若愚,愚算智商低,但是方永刚在这些问题上的小智慧,小聪明是不讲的。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