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8:40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温家宝11日同安倍晋三会谈,双方将就中日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温家宝当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开始“融冰之旅”。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4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陈宇 ?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会谈,双方将就中日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安倍首相去年中国之行后,中日领导人进行了数次会晤,就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达成了一致。温家宝和安倍晋三此次会晤将力求促进双方关系进一步回暖。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在温家宝访日期间,中日将形成一个反映两国构建战略互惠关系的愿望、内涵和主要任务的共同文件,经济问题是双方要讨论的重点。据悉,温家宝将在会谈中邀请安倍晋三年内再次访华。

    安倍晋三此前说,将利用温总理此次访日的机会,寻求中国对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以及对日本寻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

    安倍晋三还表示,期望通过此次会谈使日中向建立战略互惠关系迈进一步。他认为,以能源和环境保护为主,日中两国在很多领域可以开展面向未来的合作。

相关新闻:

外交部:希望温家宝访日确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秦刚表示,中方希望此访确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完善经贸合作机制,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以及青年之间的长期交流,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日媒体:安倍预计将向温家宝传达今秋再访华意向

    安倍就任首相后于去年10月首次访华,促使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每况愈下的中日关系出现转机。为此安倍希望在本次温家宝访日之后再次访华,促成两国首脑实现每年一度的互访,并为胡锦涛的访日作铺垫,促成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步入正轨。

温家宝展开融冰之旅 日国会铺四公里红地毯迎候

    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开始“融冰之旅”。据悉,为迎接温家宝总理,在日本国会全部13万平方米的建筑内,共铺有4公里长的红地毯。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