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保护土地工作应特别禁止别墅类开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3月5日(星期一)上午9时,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吴邦国主持大会。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节约集约用地,不仅关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关系国家长远利益和民族生存根基。在土地问题上,我们绝不能犯不可改正的历史性错误,遗祸子孙后代。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温家宝说,一要认真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坚决控制建设占地规模,加强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禁止擅自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禁止类和限制类项目用地的规定,特别要禁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高尔夫球场、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建培训中心等项目用地。 

    二要抓紧完善和严格执行节约集约用地标准,包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都要控制增量,盘活存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程度。

    三要切实控制工业用地,坚决执行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

    四要落实建设用地税费政策,规范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切实执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全额纳入地方预算的规定。

    五要严格土地管理责任制。落实土地督察制度。对各类土地违法违规案件都要严肃查处。

温家宝: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有企业改革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应”农民工呼声
温家宝: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是百分之八左右
温家宝:支持港澳依法施政 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温家宝:要强化社会公共基金监管 严禁侵占挪用
温家宝: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提高军队正规化水平
温家宝: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法理台独”
温家宝:要强化社会公共基金监管 严禁侵占挪用
温家宝: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和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温家宝强调: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温家宝强调: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温家宝:推进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
温家宝:国防军队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
温家宝:要解决一些行政机关存在的严重铺张浪费问题
温家宝: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今年集中抓好三项工作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