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是百分之八左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此间表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二00七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百分之八左右。

  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九百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六以内;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百分之三以内;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状况得到改善。

  温家宝着重说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的目标,是一个预期性、指导性的指标,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市场变化等影响,最终实现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与预期目标可能会有一定的差距。

  温家宝说,百分之八左右的目标综合考虑了需要和可能等多种因素,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各方面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作重点放到优化结构、提高效益、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上来,防止片面追求和盲目攀比增长速度,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