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大代表选举陆续展开 中央强调扩大党内民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05:25 来源: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中新网1月20日电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在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的评论员文章。文章称,目前,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文章称,中央强调,在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把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为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中央在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以及代表的选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

  文章强调,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严格按党章办事,充分体现党内民主,切实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使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文章指出,十七大代表来自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层次,肩负着全党70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只有在十七大代表选举中充分发扬民主,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选举工作,才能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人选情况,把广大党员公认的优秀分子选举出来,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全党同志共同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文章强调,要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是选举党代会代表的基础,发扬民主至关重要。要充分运用多种有效途径和手段搞好宣传发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推荐提名工作,确保参与率。

  要坚持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经过集体讨论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遴选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是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发扬民主的重要方面。

  要认真开好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党的十七大代表。开好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是选好党的十七大代表的关键环节,也是选举人表达自己意愿、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渠道。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