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年中国将围绕十七大和北京奥运推出系列发布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1:07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今天上午表示,明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将围绕着这些关注的话题推出系列发布会,邀请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国新办介绍新闻发布工作以及发言人制度建设进展]

    蔡武说,2007年将努力地推动国务院各个部委、中共中央主要部门党务信息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工作制度的建立健全,继续推进政府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完善,推动有关地方和部门新闻发言人更多地开展定时定点的新闻发布活动。

    明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在这两件全世界都关注和全中国都关注的大事,媒体、公众肯定有很多关注的话题。蔡武表示将围绕着这些关注的话题推出系列发布会,邀请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政府工作情况,公开党务信息,满足新闻媒体的信息需求。

    据介绍,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健全有了质的飞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党史研究室等7个中共中央部门建立了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一共设立了8位新闻发言人。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