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航包头空难事故原因公布 12名责任人受处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0:28 来源:

内容速览:国家安监局通报了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11?21”包头空难事故调查处理结果:12名责任人受党纪、政纪处分。调查组公布事故原因:飞机在包头机场过夜时机翼上结霜,而飞机起飞前没有进行除霜(冰)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我国首例空难引发的环境污染索赔案有了最终结果,东航对2004年包头“11?21”空难所造成的水体污染赔偿了2140万元。尽管和之前提出的1.052亿元赔偿额相差甚远,但对于面临重重困境的环境污染赔偿现状来说,此次赔偿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由于相关法律没有明确规定,致使水流等资源遭到污染、破坏时,往往就不了了之了,久而久之,没有人主张权利,没有人要求巨额的环境损害赔偿。而这次的获赔,正是因政府等多方站出来主张权利,损失才得以赔偿。

包头空难示意图

 

李毅中就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处理结果等举行发布会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刘铮 陈玉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21日通报了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11?21”包头空难事故调查处理结果,认定是一起责任事故,12名责任人受党纪、政纪处分。安监总局、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事故原因:飞机起飞过程中,由于机翼污染使机翼失速临界迎角减小。当飞机刚刚离地后,在没有出现警告的情况下飞机失速,飞行员未能从失速状态中改出,直至飞机坠毁。 [包头空难源于机翼被污染 东航董事长被行政警告]

    事故调查组认为,飞机在包头机场过夜时存在结霜的天气条件,机翼污染物最大可能是霜。飞机起飞前没有进行除霜(冰)。东航公司对这起事故的发生负有一定的领导和管理责任,东航云南公司在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丰华,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朝庚,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党内警告处分。

    2004年11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CRJ―200机型B―3072号飞机,执行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任务,在包头机场附近坠毁,造成55人(其中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和2名地面人员)遇难,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2004年11月24日,包头空难坠毁客机机翼被吊出水面。2004年11月21日包头空难,造成55人死亡

两辆重型吊车正在包头南海公园吊起失事客机的机尾部分

相关阅读

中国公布国务院今年处理的11起特大事故(名录)

    国家安监总局与监察部今天公布今年以来国务院调查处理结案的11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以接受社会的监督。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这11起事故通过调查认定,都是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共造成535人死亡,1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4.15亿元。

283人因11起特大事故受查处 涉及两名省部级官员

    黄树贤说,在这11 起特别重大事故中,共处理283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6人,其中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的有45人。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中,有省(部)级干部2人,地(厅)级干部28人,县(处)级干部62人,科级以下及其他人员74人。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