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蒙古松树滩煤矿进行井下维修属于违规操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3:33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内蒙古松树滩矿难4名井下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松树滩煤矿事故为井下维修中发生矿难

    新华网阿拉善盟12月20日电(记者王宇天 张丽娜)松树滩矿难事故调查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兆伟认为,松树滩煤矿在被停止建井施工期间,没有上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擅自在井下维修,是违反规定的。

    2006年3月,国家有关部门在阿拉善盟古拉本矿区调研发现,古拉本矿区有20个矿井存在同层煤上下同时开采的安全隐患,松树滩煤矿是其中之一。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立即派出专家组进行调研,并于4月份责令上下同时开采的煤矿全部停止作业。9月18日,阿拉善盟封锁了松树滩煤矿的绞车。

    武兆伟说,按照规定,所有上下同时开采的煤矿都要停止建井施工,进行资源整合,即使进行井下维修也要上报当地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得到允许后才能操作,而松树滩煤矿没有按照规定办事。

    据介绍,松树滩煤矿正在建设中,投入近3亿元,是阿拉善盟单井规模最大的机械化矿井。2006年12月17日,阿拉善盟松树滩煤矿发生矿难,造成2人遇难,6人受伤,4名矿工失踪。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