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确保党内民主 推荐十七大代表坚持三上三下程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7日 11:28 来源: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资料图:2006年10月,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标语牌鲜艳醒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的四级党委集中换届,是为明年中共十七大所做的组织准备。就地方省市和中央部委而言,目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选举本地区或本系统内的十七大代表。此次推荐党代表时坚持“三上三下”程序,以确保党内民主。

    “三上三下”,指首先由党支部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上报基层党委,基层党委选进行遴选,再拿下去征求党支部和党员意见,然后上报县级党委;县委进行又一轮遴选,再向下征求基层党委意见之后,上报市委;市委进一步遴选,并向下征求县委意见后,上报省委。

    报道说,各地区和各系统内的十七大代表的具体分配名额已下达到各单位。名额的确定主要是考虑到各地的党员数量以及经济、行业、民族等综合因素。

    报道透露,目前中央已成立了两个十七大前期筹备工作机构。一个负责起草十六大报告,一个则在中央部委、各省市区、军队、群众团体负责考察人事。

    报道说,每五年一次的中共党代会,可谓是目前中国最重要的政治活动。大会上通过的党代会报告,也往往为今后数年党的工作定下基调,一些理念的提出和政策调整,有时也是通过党代会报告对外界公布。(魏蓝)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