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计划关闭矿井240处 目前已关闭到位226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10:24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来源:河北日报 

    12日召开的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让各类事故出现反弹,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副省长张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防止和纠正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任务。今年河北省计划关闭矿井240处,目前已关闭到位226处(承德多关3处,邯郸多关1处),还有18处未关闭,涉及4个设区市(邢台7处,石家庄5处,张家口4处,秦皇岛2处)。对这18处尚未关闭的矿井,有关县(市、区)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加强督导,确保年底前关闭到位。要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严防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对列入资源整合的煤矿,要按照先关闭后整合的原则,坚决实施关闭。

    会议要求,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要盯紧已经列为关闭对象的矿井,实施重点监管监察,严防煤矿在关闭之前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生产。要督促矿山企业加强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和转供爆炸物品行为,严防各类爆炸事故的发生。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防控安全生产事故,绝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严格目标考核,加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临近年底,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即将开始,各级各部门要严肃认真地开展考核工作,严格按相关规定兑现奖惩。对发生的责任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从快查处结案,按规定需要今年结案的,决不能拖到明年。对保定南市区大阳新型建材公司发生的爆炸事故,保定市要认真按照当初企业承诺的内容进行兑现,该处罚的处罚,该关闭的关闭,决不能姑息迁就。这起事故的处理情况,要在全省通报。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谋划明年工作是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三项活动”的要求,在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尽快谋划确定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并及早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局。

陕西省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山活动
河北涞源一起矿难两死四伤 安监局5领导摘"乌纱"
山西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遏煤矿重特大事故居首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