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遏煤矿重特大事故居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中新网太原12月11日电(梁波 张墨)今日,记者从山西省煤监局获悉,山西省《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正式出台,提出了十项主要任务,其中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居首位。

  二00一至二00五年,山西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从二00一年的三千六百三十一人上升到二00五年的四千五百一十人,各类伤亡事故造成平均每年死亡四千两百人,受伤一万人以上。

  其中在工矿商贸企业事故中,煤矿事故死亡人数最多, 二00三至二00五年共造成一千四百七十一人死亡,占工矿商贸企业事故死亡人数的百分之七十六点五,重特大事故平均每年发生三十一起,占工矿商贸企业重特大事故总起数的百分之六十九。

  二00六年仅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十八日期间就发生煤矿重特大事故六起,共造成一百五十余人死亡。据省煤监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安全生产形势现在依然严峻,除了经济快速发展与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矛盾等深层次原因以外,还有部分工艺设施落后、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不健全等主客观因素。

  此次《规划》不仅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多个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规划目标进行了测算,并且提出四个总体量化指标:到二0一0年,亿元GDP事故死亡率要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工矿商贸就业人员十万人事故死亡率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事故起数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以上,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年均下降百分之二点五,期末下降到零点八人以下。

  为将指标落到实处,《规划》还提出到二0一0年,全省大型煤炭基地内的小型煤矿数量减少百分之七十,三十万吨以上矿井产量要占到总产量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等具体措施。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