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常委沈德咏任上海纪委书记 强调反腐倡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07:13 来源:东方网
专题:近期中央地方主要人事变动

    沈德咏,男,1954年2月出生,汉族,江西九江人。出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前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今天,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和中纪委常委、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德咏前往上海世博局进行调研。在认真听取了世博会筹办工作汇报后,罗世谦指出,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各项筹备工作必须全面加快、全面升温”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在世博会组委会的直接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罗世谦强调,在世博会建设和推进过程中,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充分认识反腐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积极主动地预防和反对腐败。要以积极的态度,扎实地措施,按照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地要求,全面推进上海世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节俭办博、依法办博、廉洁办博。要加强班子建设,世博会建设时间周期长、资金投入大,一定要依靠制度、全方位、全过程地加强监管,有关单位要抓毫班子、抓好队伍,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一把手”也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建设工程优质、队伍作风优良。

    沈德咏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反腐倡廉要求贯彻到筹办世博会的各项工作之中。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监督保障工作。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抓好制度的设计、执行和监督,建立起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履行职责,在筹办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世博会建设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沈德咏简历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

    1954年2月8日生,江西修水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1974年至1977年在江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

    1980年至1983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院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1977年至1980年在江西师大外语系任助教、年级主任、系团总支书记。

    1983年至1988年在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工作,任调研室副主任。

    1988年至1996年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

    1997年至1998年在中共江西省纪委工作,任常委、副书记。

    1998年10月任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同年12月任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教授。

    编写有关死刑、刑诉法修改、民事强制执行、审判监督等论著、文集及法律工具书十余部,其中1992年出版的《死刑制度比较研究》为我国研究死刑问题的第一本专著。(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沪媒:沈德咏任沪纪委书记 强调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