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岁末年初再响安全警钟 李毅中:应全部精力保安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06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资料图:11月8日发生的湖南省耒阳市新坡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到15日18时止,已确认有9人死亡,4人失踪。这个煤矿“六证”齐全,并多次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今天在此间表示,目前已经进入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随着煤炭等市场进入产销旺季,企业扩大规模、增加生产的冲动强烈,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诸多深层次问题仍然存在。

  四日,中国安全生产监管当局召开了视频调度会议。李毅中在会上指出,最近两个月,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但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问题还很严重,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的情况尚未有效遏制。特别是十一月份以来,相继发生了一系列特大、特别重大煤矿和道路交通等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李毅中认为,近来的情况趋于严重。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度增加,表明防范事故的成绩不可高估;特大事故起数上升,反映出一些地方和企业仍然存在着重大隐患,存在着明显的漏洞和严重的薄弱环节。迄今为止,在防范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上,仍处于被动局面,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他提醒说,对当前煤矿安全等方面潜伏的严重危机,要有足够认识,应拿出全部精力,确保岁末年初这段时间的安全生产。 
 
连发四起重、特大矿难 安监局长点名批评鸡西市
官煤勾结犹存矿难照发生 安监局长们四处奔波
安监局和监察部合并调查鸡西两起煤矿事故
中央领导作重要批示 安监总局6措施遏重特大事故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