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炭山岭矿难受伤矿工在事发后才被确认是受害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23: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甘肃武威炭山岭“11•29”矿难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江西乐平矿难死亡人数增至八人 正追捕逃逸矿主
    黑龙江鸡西远华矿难22名遇难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
    两起重大矿难案件公开宣判 8名被告被判6年不等
    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矿难终审宣判 五名被告获刑

    新华网兰州11月30日电(记者屠国玺、张锰)记者在“11?29”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1号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采访中发现,至少有2名矿工在事故中烧伤,并住院接受治疗。截至11月30日12时,在现场负责指挥救援的天祝县代县长史育芳、常务副县长李建斌均否认此次事故中有受伤人员。直到30日16时,史育芳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官员“按照记者的调查方法核实之后”,才确认“确实有两名矿工在事故当中受伤”。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34个小时。

    11月29日6时20分,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1号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1月29日21时许,在事故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天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功向记者通报称,当时井下有38名矿工,事故共造成11名矿工遇难,其余27名矿工全部安全升井。记者根据采访的情况,向其提出是否有伤员存在的问题时,徐大功坚决否认,并称:“不排除有些人借事故之机制造事端的可能性。”随后表示,县上将及时核实情况,向社会公布。

    11月30日10时,记者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窑街矿区医院天矿分院监护室内,见到了此次事故中受伤的2名矿工:39岁的李文俊和28岁的梅成方。该院外科主任火高环告诉记者,这2名矿工是于29日8时被送到病房的,2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在医院的监护室里,李文俊和梅成方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发当时井下的情景。

    29日清晨6时20分,正在炭山岭1号煤矿第二和第三工作面的交界处进行提升煤作业工作的李文俊和梅成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顿时火烟四起,“爆炸吹来的风把我往后推了十五六米,幸好没有碰到东西,否则就没命了。”李文俊说。而梅成方则被邻近的一个木头墩子挡住,没有被吹走。事后一位姓哈的工友把李文俊领出来,而梅成方自己爬了出来。

    11月30日11时,记者就此事再次向代县长史育芳求证时,史育芳称没有接到任何人员受伤的消息,常务副县长李建斌则向记者保证,此次煤矿事故不存在人员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的2名矿工不是本次事故中造成的。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接受治疗的矿工是因何原因时,李建斌称不知情。

    直到30日16时,史育芳告诉记者,事发之后他们对炭山岭1号煤矿的2名副矿长进行了控制,并向他们“详细核实了事发时井下的矿工人数,但他们并没有告诉我们有矿工受伤。”从30日中午开始,在当地政府官员“按照记者的调查方法核实之后”,才确认“确实有2名矿工在事故当中受伤”。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34个小时。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