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事故反弹 官方出手遏煤矿瓦斯事故集中爆发势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20:42 来源: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黑龙江鸡西远华矿难22名遇难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
两起重大矿难案件公开宣判 8名被告被判6年不等
热评: 矿难麻木 城管砸招牌 养老院亵渎福利
矿难发生时 有多少制度躺着睡觉?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三十日,中国官方召开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要求,要严防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坚决遏制煤矿瓦斯事故集中爆发的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煤矿瓦斯事故总体呈平稳下降态势,但进入四季度以来,部分地方煤矿瓦斯事故出现反弹,特别在近期,煤矿瓦斯事故接连不断,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当前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是次会议要求,要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加快推进煤与瓦斯突出矿区小煤矿的清理整顿,严防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加强对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坚决遏制煤矿瓦斯事故集中爆发的势头。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现国务院确定的“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使煤矿重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较大幅度下降”目标的攻坚年。为此,二00七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体系建设;完成煤与瓦斯突出矿区的小煤矿清理整顿等工作。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