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西临汾芦苇滩煤矿发生瓦斯爆炸24人遇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22:5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昨天下午6点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芦苇滩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32人,有8人被救出,其余2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有关负责人很快赶往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截止目前,抢险搜救工作基本结束,24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经升井,善后赔偿工作正在展开。

    现已查明,事故发生前,芦苇滩煤矿突然停电,造成井下通风中止,瓦斯大量积聚,但该矿并没有按规定及时撤出井下作业人员,而是继续放炮作业,最后导致了这起特大事故的发生。这与今年11月5号发生在山西焦家寨煤矿的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原因基本一样,在那起事故中,有47名矿工遇难,而这两起同样发生在山西的事故,前后仅相差20天。

    另据了解,芦苇滩煤矿是一个核定年产能力15万吨的煤矿,属煤炭资源整合中的单独保留煤矿。事故发生时,该矿的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均已过期。

[视频]黑龙江远华煤矿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2人
云南黑龙江分别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云南、黑龙江各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国家安监局已派人分赴事故现场

云南富源矿难直接原因为监管不力不及时不到位
李毅中:小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导致矿难频发
[视频]关注频发矿难--赵铁锤:谁给矿主的胆子?
[视频]关注频发的矿难:连续三起矿难致78人死亡
新华时评:依法从快查处矿难责任人
[东方时空]矿难 又是矿难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