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事迹在广大妇女中反响强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3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人民日报消息:9月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亲切接见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村妇女林秀贞。顾秀莲说,在林秀贞身上有着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的思想情操。林秀贞是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妇女。她通过自己的劳动,生活过好了,还不忘有困难的人,又服务于社会,并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信心。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全国妇女学习的榜样!

  9月2日下午,林秀贞来到中华女子学院,为在校女大学生和在职培训的妇女干部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事迹报告会。她扶贫济困、致富思源的可贵精神和亲老敬老、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报告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林秀贞是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一名普通女农民,作为普通农民,她三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孤寡老人,为残疾人安排就业岗位,出资帮助乡村中小学改善教育条件,资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大中专院校,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报告会后,女大学生们围绕在当今社会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与林秀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林秀贞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境界,感到了一种力量,学到了一种精神。她们说,林秀贞的事迹生动而丰富,她所体现出的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当今社会十分宝贵,她用舍小我为大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真情奉献,是新一代女性学习的榜样。

  来自各界的妇女干部也被林秀贞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她们认为,林秀贞是忠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真情的普通农村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林秀贞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 (记者 柳晓森)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