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挂云帆济沧海 “鹰隼”着舰砺铁翼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8:30

战风斗浪探寻制胜机理,方寸甲板锤炼实战硬功。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着舰训练,飞行员执舵领航闯深蓝,迈出了向战而教的关键一步。

天色微明,停机坪上人影交错机务官兵完成开飞前最后检查。战机轰鸣,蓄势待发。参训机组昂首阔步、信心满怀,顺利完成检查接收。接通无线电、拨动起动开关,发动机轰鸣、旋翼飞速旋转。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直升机滑出跑道升空,机务机组目送战机出征。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直升机高度逐渐爬升,增速朝海岸线飞去。

砺剑大洋,直刺深蓝。蔚蓝的海面上,直升机保持低高度飞行,海上风向风速不断变化,飞行员紧握操纵杆保持直升机稳定。远处“火柴盒”大小的军舰随波飘荡,领航员精确计算航向航速,飞行员操纵直升机进入着舰航线。着舰警告,清空甲板区域。方寸甲板,锤炼硬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着舰条件不太理想,飞行员调整着舰方位、姿态,直升机不断接近舰船甲板。

直升机旋翼气流炸开水花,在着舰引导员引导下,飞行员成功将直升机稳定在标志圈上空。随着机轮轻轻触碰甲板,成功完成着舰。紧接着直升机驶离甲板区域,进入下一轮着舰航线。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夕阳西下,最后一架直升机顺利完成着舰训练,在机务保障人员引导下,直升机滑回停机坪,着舰训练圆满结束。机务官兵检查接收飞机,飞行员总结讲评,参训官兵各司其职。总结飞行感受、保障经验,为次日着舰飞行打下坚实基础。(宫俪铭 晏辉明 李鑫 张小楠)

编辑:刘亮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