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剑啸大洋:亚丁湾实弹射击画面震撼来袭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7:54

近日,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在任务间隙,于亚丁湾某海域,组织多课目实弹射击训练,检验武器装备在高温、高湿、高盐下的作战效能和舰艇在陌生海域对海打击能力。

战舰奔赴预定海域

战舰奔赴预定海域

“战斗警报!战斗警报!”上午8时许,苏州舰发现不明海上目标,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官兵迅速奔赴战位,进入一级战斗部署。

战斗警报,官兵快速奔赴战位

战斗警报,官兵快速奔赴战位

苏州舰综合运用雷达、光电设备等手段,判明目标性质后,指挥员根据目标运动要素,适时向战位号手下达指令,操纵舰艇快速占领攻击阵位。主炮指挥仪在收到指控发送的目标指示后,立即解算射击诸元,数枚炮弹直扑海上目标。

主炮指挥仪、下达射击口令

主炮指挥仪、下达射击口令

迅速按下发射按钮

迅速按下发射按钮

主炮快速射击

主炮快速射击

主炮射击刚刚结束,另一批海上目标突然“来袭”,舰艇根据情电部门提供的信息,立即调整阵位,随后副炮迅速锁定摧毁目标,海上威胁得以解除。

副炮射击

副炮射击

舰艇实弹射击结束后,编队还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了重机枪阻拦射击、步枪快速射击、狙击枪精准射击等课目的轻武器射击训练。特战队员们克服舰艇摇摆及海面涌浪给射击带来的不利影响,一边训练一边总结射击规律,通过多种方式的训练、多种武器的实际应用,有效提高了特战队员的射击速度和射击精度。

狙击手射击

狙击手射击

步枪快速射击

步枪快速射击

重机枪射击

重机枪射击

编队指挥组组长介绍,编队以护航任务为牵引,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针对航渡时间长的特点,定期组织实战化训练,夯实了部队的训练基础,有效巩固和提升了编队协同作战能力。(田健敏 张峻生 向黎鸣 温子东 郭文隆)

编辑:刘亮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