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女儿写给抗疫警察妈妈的作文:我希望妈妈早点打败“病毒”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5:12

央视网消息:3月8日,浙江省衢州市一位二年级的女孩写了一篇作文给妈妈:“我的妈妈是警察,她很漂亮,也很勇敢。昨天早上我发现妈妈不见了,外婆告诉我,开化有疫情了,妈妈去开化抗击疫情了。我希望妈妈早点打败‘病毒’。”

民警雷蕾告诉央视网记者,她和丈夫都是警察,他们是一个特殊的双警家庭,两个人平时都经常加班。两个女儿很懂事,一直都很支持他们的工作,在她们眼里警察就是英雄,每当他们说要去加班的时候,女儿们就会说:“好的,那我们去和外婆睡。”

3月6日晚上11点多接到增援任务后,民警雷蕾来不及和睡梦中的女儿们告别,匆匆叫来了外婆帮忙照顾孩子,就连夜奔赴抗疫前线。到达开化后,民警雷蕾就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每天清理、分发防护用品,安排一线民辅警的工作配餐。其间因为太累了,3月7日凌晨1点多她在大厅值班室躺椅上短暂地睡着了……

“因为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现在新买的自行车到了,可是妈妈不在,我很想见到妈妈。”看到大女儿写的作文,民警雷蕾表示,自己上周六带两个女儿出去玩,她们用别的小朋友的自行车学习骑车,当时就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辆车子,现在车子已经到家了。“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现在外面春暖花开,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出去骑车。”

编辑:豆瑞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