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们形成的这些战“疫”经验 希望能够让国际同行参考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02:47

央视网消息(记者 戴萌萌 马烨):5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总队领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显微创伤手外科教授朱庆棠介绍了援塞尔维亚工作。会后,朱主任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病毒无国界,救治也是无国界的,期望大家都能够好起来。

“这个交流还是蛮好的,又交流又分享。”朱主任分析,实际上援外专家组与援鄂有点不太一样,比如,“援鄂我们就直接去救治病人”,援塞尔维亚工作,更多是在决策层面,好多信息与他们一起沟通,他们在宏观方面了解我们的经验。

“我们觉得,我们这边经历过,而且付出了一些代价和牺牲。”朱主任感叹,“我们形成的这些经验,希望能够让我们的国际同行参考。因为都说病毒无国界,我们的救治也是无国界的。期望大家都能够好起来!”

“这个也非常有必要,就是有意去援助!”朱主任认为,其实也不只是援助,“是我们一起在做这方面的救治工作。”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