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这是新冠肺炎教给世界的重要一课!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9:15

央视网消息:在4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介绍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和世卫组织的倡议。

高力介绍,今年(2020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新冠肺炎进一步凸显应加大对护理队伍的投入。现在世界各地的护理人员正在与新冠肺炎斗争的一线工作,他们不知疲惫、不舍昼夜拯救生命保护他人。要感谢护理人员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决心坚定地去支持他们的工作,并对他们进行保护。他们的权利应该得到保护,这是一个值得被尊重的行业。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也不断在提醒我们,在一线工作的不仅有这些护理人员,在一线工作的还有医生、实验室工作人员。还有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他们也是不知疲惫、不舍昼夜的在追踪着数以千计、万计的密切接触者。还有流行病学方面专家,在众多的表格、海量的数据中寻求着规律。专家和调查人员在寻求着线索、追溯着根源,以便预防下一次的暴发。

高力强调,此次疫情如此清晰地凸显了各国对此领域投资的重要性,各国需要对整个公共卫生队伍加大投入,包括护理人员,以便进一步建设强有力、有弹性的卫生系统。“这是新冠肺炎教给世界的重要一课,我们不能忘记!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