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奇景!“蓝眼泪”提早爆发 夜幕下宛如漫步在星空里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5:24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福建平潭一些海域,出现了"蓝眼泪"的自然景观,这一现象被海钓爱好者拍了下来,一起去欣赏下。

"蓝眼泪",是海洋里的荧光生物所发出的蓝色光芒,夜幕下,像大海中蓝色的眼泪,又如同海中的萤火虫,如梦似幻。郭华是一名海钓爱好者,前几天,他和朋友在清晨五点多从平潭流水镇北港村开船出海,看到海浪泛起了淡淡的蓝色光芒,这令他们激动不已。

海钓爱好者 郭华:就那种感觉说出来,就是在漫步在星空那种感觉。完全都不夸张的,因为四处都是漆黑的一片,然后唯独就是船的两边是泛蓝色的那种,整条荧光色,非常漂亮。我们都非常兴奋,非常兴奋,非常意外。

平潭的“蓝眼泪”一般在每年的4月至10月间出现,由于目前当地天气暖和,所以今年“蓝眼泪”出现时间早了一些。

钓爱好者 郭华:“蓝眼泪”它实际上对于温度这一方面,对天气这一方面还算是有点要求的,正常的话都在4月份,甚至到5月份这样子,会到“蓝眼泪”的一个爆发期。

编辑:滕雪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