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态文明@湿地】以制度力量引领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自觉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5:21

央视网消息: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央视网记者近日就此话题专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斌时,他指出,四中全会的《决定》,对今后开展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1

以下为徐斌访谈实录:

要把美丽中国建设变为全中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是参与者、保护者、享受者,任何人都不是局外人,不是旁观者。所以,只有每个人都有节约的意识,有保护环境的行动,才能够形成一个历史的合力,形成一个保护环境的合力,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1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特别强调这一点,制度我们规划好了,已经确立了,甚至我们确立了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三步走的目标,蓝图已经绘就,现在就是我们要把这种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把这种制度变为一个治理效能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寻找这样的方式。所以就需要我们增强制度的执行能力,确立用制度意识,甚至形成人们头脑中的一种制度的思维方式。

1

要崇尚制度权威,要维护制度的权威,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只有在这种制度的强有力的坚决的执行下,我们才能够真正化为群众的行动,才能够真正坚守我们的制度的底线,才能够在人们的这样一种共同努力下建设美丽中国。(央视网记者/刘禛 杨小淼 杨兆荃 王若仪)

编辑:刘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