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科院集中发布20多项应用成果:科技治疗深部肿瘤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6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深圳举办。活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服务民生改善、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多项最新的应用科技成果。

      医用重离子加速器 治疗深部肿瘤

       “弘光专项”是中科院设立的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技术。现场发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是我国大科学装置——重离子加速器的最新产业化应用,可将重离子加速到光速的70%,满足人体深部肿瘤治疗和调节能量的要求。

1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蔡晓红:重离子治疗技术在国际上仍然是属于稀缺的这样的一个高技术的应用,其实现在全世界已经在投入运营的重离子治疗设备只有11个。

      航天云立方 打造商业航天共享平台

       据了解,中科院全国一百多个院属单位正在实施处于转移转化不同阶段的产业化项目超过一万个,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由中科院西光所发起成立的西安中科天塔,发布了聚焦商业航天的“航天云立方”,该共享服务平台包括云测控、云管理、云通信、云存储、云计算和云服务等六个方面,将为商业航天相关企业提供从航天器测控管理到行业应用开发等整体解决方案。

1

      西安中科天塔项目负责人 邹进: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地面的测控站网测控中心以及这些测控服务的能力。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在云平台上实现部署,目前规划是支持200颗以上的星的在轨测控管理这样的一个规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