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X战警:黑凤凰》:被黑的其实不是凤凰女

娱乐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6月09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超级英雄群殴外星入侵者的故事,大投资大制作,有明星有特效,再难看能难看到哪儿去?没想到还真是难看!越是喜欢《X战警》的人,越是看完之后觉得堵的慌。昨天看完憋了一晚上,想了半天到底堵在哪儿,到现在总算可以把思路理一理了。

  作为福斯公司《X战警》系列的第十部,也是最后一部——前九部分别是《X战警》(2000)、《X战警2》(2003)、《X战警3:背水一战》(2006)、《金刚狼》(2009)、《X战警:第一战》(2011)、《金刚狼2》(2013)、《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天启》(2016)、《金刚狼3:殊死一战》(2017)、《X战警:黑凤凰》(2019)。这部《X战警:黑凤凰》投资制作一点没有偷工减料,CG特效绝对顶级;几位主演的表演依旧细腻精湛,每一个角色都魅力不凡。这么一算,这部电影简直要什么有什么,可为什么就是不好看呢?一句话,因为人设全乱了,全被黑了。可以说,这部电影里被黑化的不是凤凰女本人,而是除凤凰女以外的全部X战警;连带我关于《X战警》的美好记忆,都一并被黑了。从头到尾,我不知道自己该喜欢谁,该认同谁,看的人好一个难受。

  《黑凤凰》海报

  先说凤凰女吧。这个角色之于X战警,好比惊奇队长之于复仇者联盟,都属于BUG级的存在。一个世界设定之所以有趣,在于各个不同角色魅力、能力、武力、智力等各方面参数的相互平衡。好比打“街头霸王”这样的街机游戏,假如有这么一个角色,所有角色的招他都会使,而且使出来还更厉害,那这个游戏也就干脆没法玩了。在《X战警3:背水一战》里面,凤凰女最后凤凰之力的爆发是符合整部电影的剧情逻辑的,而且最后也是悲剧收尾,逻辑上自洽,感情上充沛。而在《X战警:黑凤凰》里面,这个人设连基本逻辑也不存在了。我到底是该认为她是一个被巨大神秘力量控制的角色,还是她就是巨大神秘力量本身?如果是她被神秘力量控制,那她应该是一个悲剧角色我应该同情她,可实际情况不是这样啊。影片里面真正倒霉的不是她,而是她车祸身亡的母亲、伤心孤独的父亲、被她打死打伤的战友……我应该同情这些人才对呀。如果她本人就是巨大神秘力量本身,这么邪恶的力量,力压全部X战警,我又认同她干什么呢?

  《黑凤凰》剧照

  然后说X教授,这个角色也被黑了。作为X战警的灵魂人物,这个角色的形象应该是博学睿智,智商情商、眼界境界都高出一般X战警一大截才对。正是因为他心怀希望,所以才努力平衡人类和变种人这两个种族之间的矛盾,以及变种人内部自己和万磁王这两个梯队之间的矛盾。可是在《X战警:黑凤凰》里面,这个X教授成了一个自大的二货。为了改善变种人和人类之间的矛盾,这位X教授不惜让自己这边的变种人阵营屡屡犯险,而且还一意孤行,甚至都不愿意跟自己最亲近的人沟通交流。相比之下,修改了凤凰女琴的记忆这点事我倒觉得没什么太可厚非的,难道让这个孩子从小记得自己害死了自己的亲妈吗?

  《黑凤凰》剧照

  再说一说魔形女瑞雯。关于这个角色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这个角色开场没多久便挂了,好消息是饰演这个角色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再也不用辛苦化装了。那从头到脚的一身深蓝色可不是电脑做出来的,而是七个女化妆师花六个小时才化出来的。这身行头不光是累,而且詹妮弗·劳伦斯还曾抱怨说那些化装伤皮肤。问题是,好歹选一个感动人的方式退场吧?这么重量级的人物,而且在营救行动中展现出一副团队领袖的气质和魄力,结果就那样不值钱的挂了?这好比一员猛将刚刚披挂上阵准备大战三百回合,结果一不小心掉水沟里淹死了一样。追剧有时候会遇到某个演员得罪了编剧,或者某个演员不想演了,于是编剧故意把剧中的这个角色给写死。魔形女瑞雯这退场,真让我怀疑,这个詹妮弗·劳伦斯是不是也得罪编剧了?

  《黑凤凰》剧照

  下面说万磁王吧。在我心里他是有史以来最优雅、最具魅力的一个正邪难辨的角色,结果在《X战警:黑凤凰》里面一样也被黑的一塌糊涂。本来大战天启之后,看到人类和变种人已经化干戈为玉帛,于是万磁王尽弃前嫌(《X战警:天启》里面人类可是害死了他的老婆孩子啊),带一批变种人归隐田园,多么美好的一个人设。结果万磁王在凤凰女面前变成了弱鸡,控制金属的超能力被凤凰女彻底碾压。万磁王后面的两次转变也突兀到非理性,因为知道了魔形女瑞雯被凤凰女误杀,于是瞬间从天使变魔鬼,准备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的复仇;到外星入侵者强攻火车的时候,万磁王又瞬间改变立场保护起了凤凰女。而且在复仇的时候,万磁王被凤凰女差点给搞死,狼狈不堪。若不是最后大战外星人的时候,万磁王操控金属那么优雅的、舞蹈般的杀杀杀总算帅了一把,光看前面被凤凰女搞成那样粉丝真得气吐血了。

  《黑凤凰》剧照

  野兽同样也是一个黑化严重的角色。这个角色可是人类和变种人之间的外交官啊,论情商论智商论优雅论气质,各方面简直应该算是X教授和万磁王的合体才对。结果呢,在《X战警:黑凤凰》里面成了一个为报私仇不顾一切的家伙,哪怕这个报复行动付出的代价是人类和变种人的关系彻底决裂——这样的人将来还能当外交官吗?

  《黑凤凰》剧照

  总之,《X战警:黑凤凰》的编剧思路就是把所有角色彻底搞拧巴:睿智的变蠢,比如X教授;优雅的变挫,比如万磁王;有领导能力的同志先挂掉,比如魔形女;有外交能力的同志先变节,比如野兽……看得我心里一阵阵的堵,堵,堵。拜托,咱好好玩,不行吗?(许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